要翻譯"根據"這個意思,我們都知道有個萬能的表達:according to。算是比較平實的表達,適合很多場景,只是我們要懂得靈活運用其它表達方式,不要用詞重復。因為我們有時候,一次商務英語談判,一篇郵件,要表達好幾次"根據"的意思,你不能每次都說 according to。英語好的同學,這個時候優勢就出來了,表達流暢到位,自然得到老板重用。
還有哪些關于"根據"的英語表達呢?我們也來學習一下吧!
第一個表達:in accordance with根據,依據,按照。這個表達運用廣泛,可以表達一切形式的"根據"。
The scheme has been revised in accordance with the opinions of the masses.
方案已按照群眾意見修改了。
We should make decisions in accordance with specific conditions.
我們應當根據具體情況做出決定。
第二個表達:as per根據,按照。這個短語一般用在商務語境。
When they reach here they complain that they are not being paid as per the agreement.
來到這里后,他們抱怨工資沒有依照協議發放。
We have extended the offer as per as your request.
我們已按你方請求將報盤延期。
第三個表達:accordingly依照,照著。側重于表達"依照..做某事",前面一般都有鋪墊。
We have to discover his plans and act accordingly.
我們得找出他的計劃,照著辦。
第四個表達:in conformity with 依據,依照,和..一致。側重表達"行動根據指示或要求來做,兩者高度一致"。
I went to the place in conformity with your instructions.
依照你的指示我去了那個地方。
We should act in conformity with the rules.
我們應該依照規定行事。
第五個表達:based on 以..為依據,以..為基礎。強調的是"有事實根據"。
The study was based on data from 2,100 women.
這項研究基于從2,100名女性那里收集來的資料。
Our quotation is based on the labor and material costs.
我們的報價是根據勞動力和材料成本。
以上就是關于【“根據”除了according to還有哪些表達】的解答,如需了解學校/賽事/課程動態,可至翰林教育官網獲取更多信息。
往期文章閱讀推薦:
劍橋/布朗/紐約大學都認可!你的高考成績可以同時叩開英美名校的大門!
UCL新增TARA入學筆試!這些專業考生必考!從0到1保姆級備考攻略來了!

? 2026. All Rights Reserved. 滬ICP備2023009024號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