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學校跟哈佛一樣是SAT分控,貌似木有傳出過不錄SAT1530-的學生這樣的傳聞,但可以肯定的是往年錄得主流是1530+(舊2300+)加大牛獎。當然每年耶魯也都會給稍微平民一點的學生機會,這些同學的ESSAY大多是關于對人生或社會的思考,或者一件小事被寫得非常生動。耶魯喜歡招有領導力的社會型青年,所以各種nerd請不要拿她當保底。并且要注意,耶魯這類非理工型學校更喜歡博愛型的學生,如果你在PS或essay里說你大愛科學很可能是要悲劇的。如果你感覺自己能fit in yale,又很愛科學,那就在essay里體現出自己如何能fit in,不要寫自己多么愛科學。總之你要是沒思想、沒理想、沒領導力也許能通過自己的獨特被哈佛錄取(哈佛有很多怪人stereotyped students),但怪人在耶魯是找不到歸宿的。這也是為啥耶魯為米國培養了這么多總統。Harvard≈Yale+MIT。
哥大是個重口味的學校,很多1560+(舊2300+)的大牛都會隨意被拒,申請哥大首先PS需要體現出自己的思想以及成熟度,如果是寫一件普通的小事跟普通的感受,或者想用通俗的方式取悅AO恐怕要悲劇,很多哥大錄取者的PS都顯得很干練,有一種很強的氣場在里面,讓人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的強大潛力。另外哥大的why essay也很重要,大部分同學大愛哥大都是因為她的地理位置,對這一點哥大的申請官們AO比誰都清楚,所以千萬不要在why essay里還一遍遍強調多愛NYC,喜歡NYC是必然的結果,關鍵是要深刻地分析自己為什么愛NYC跟哥大,找到自己跟城市lifestyle的結合點,讓AO們信服你能充分利用哥大跟NYC所能提供的資源并thrive out of it,比如學art的同學可以說NYC有各種museum(最好具體到名字)。再者,哥大很看重推薦信,因為NYC本身就是個有著各種活動的精彩的城市,所以能反映出leadership的推薦信也能間接反映出你將來能給哥大在活動方面做得貢獻,畢竟哥大是個社會型大學,不是研究型的。(跟yale一樣,對于非研究型大學就不要提太多乃對某個學科的愛,而應該是fitness)